蔣友柏曾說過不錄用30歲以下的年輕人,上個月竟前進大學校園當老師,還親自架設網路平台和學生互動,不過,看似走上「傳道授業解惑」的耐心教導之路,其實他不改冷酷性格,短短一個月就當掉5位學生,被喻為「校園劊子手」。

身為蔣家第4代,蔣友柏上月又有新創舉,到亞洲大學教「設計與品牌行銷」,他不只叛逆,還誇下海口說要教出叛逆的學生,身為橙果設計公司執行長,甚至說:「創意就是一種賺錢的東西!」要學生早點認清。

蔣友柏講求課程即時互動,特地設計網站讓大家提問發言,但也因為行事風格不囉唆,遇到不愛上課的學生,直接當掉。

蔣友柏說:「我發覺大四生,他們真的只是想來看看,帶著看看的心態,有些學生就是從來不回應,連登入都不登入,這種學生對我來講,我幹嘛花那麼多力量陪你,我就把他當了。」

雖然前進大學校園當老師,自己卻沒拿到大學畢業證書,讓他有點苦惱,蔣友柏說:「我自己並不介意,但既然大學沒有畢業,那以後用什麼樣的立場去跟他們說,他們必須要讀完書。」不管是對待學生或小孩,蔣友柏都認為,讀書是一種訓練自己責任感的方式。

 

新聞來源:udn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sh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