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陳凱倫子陳銳捲入校園黑幫案,遭求刑9年9個月,羈押4個多月後,今晚以20萬元交保。陳凱倫曾數度在媒體前痛哭失聲,堅持兒子「銳寶貝」很善良,是別人帶壞他,也認為法官的判決太重。他處處護著兒子的心,意外讓「銳寶貝」成為網友形容被父母溺愛小孩的新詞。

日前,陳凱倫委託律師來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陳銳,還帶了一封寫著「銳寶貝」,署名「爸爸祝福」的信轉交給愛子;面對獨子因為經營職棒簽賭網站一事,陳凱倫夫婦不僅一次聲淚俱下的辯駁表示,「他很善良很天真」,還以「子不教,父之過」的這句話自嘲活得像鬼火,卻還想學太陽照亮別人。

據媒體報導,護子心切的陳凱倫曾經找「大哥」關切,擺平陳銳的債務糾紛,這樣捨不得兒子行為天經地義,但由於他始終強調錯不在愛子的態度,意外成為網友消遣的對象。

網友rivarmail在《銳寶貝現象之我見》一文中表示,陳凱倫夫婦倆在記者面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訴說,「銳寶貝」是因為結交損友被帶壞、是被誣陷的,但他認為「用溺愛包庇的心,來替自己孩子的行為做出合理的解釋,我相信陳瑞就算被關個20年也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?」

其實,現在這種認為孩子不管做錯什麼,父母都認為是別人錯的「銳寶貝現象」,絕對不是單一個案。而此現象的「源起人」陳銳,面對父母的相信和「呵護」,作風酷酷的他也開始「護父母」,他在4月26日退庭時,突然轉身對媒體說,「我自己做錯事,我知道,請你們報導我時,不要影響我的家人。」

 

新聞來源:MSN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sh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