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羽毛球女將鄭韶婕在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闖進4強,今天將迎戰德國選手申克搶決賽門票,鄭韶婕表示,她以平常心應戰,希望打出好成績,爭取冠軍。

2011世界羽球錦標賽在倫敦溫布里球場(WembleyArena)進行,鄭韶婕昨天擊敗世界第1的中國大陸名將王適嫻,勇闖4強,是她繼2005年獲得世羽賽銅牌後,首次挺進這項大賽4強,也寫下對王適嫻2連勝。

鄭韶婕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,和今年印尼羽球公開賽對戰時王適嫻出現多次失誤相比,昨天比賽相對較為艱難,她很高興晉級4強,「但我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」。

25歲的鄭韶婕是羽球賽老將,這是她第1次在倫敦參賽,今晚對申克(Juliane Schenk)的比賽,她說,「我沒有做特別準備,用平常心去參賽,把它當成是一場練習,我參加的比賽很多,如果每一場比賽都費力去準備,自己會很累,就用平常心去參賽」。

鄭韶婕曾和申克交手6次,以4勝2敗占上風,2005年的世錦賽,鄭韶婕先擊敗申克晉級8強後,順利獲銅。

記者問她對今年的世錦賽是否有設下目標?鄭韶婕說,「我沒有為自己設下目標,就是享受打球,全力以赴,不去想一定要拿下什麼獎項」。

對於外界關切的膝蓋傷勢,小婕表示,兩個膝蓋都有傷,左膝的情況較令她困擾,「我盡量不去想膝傷的事,用意志力去忘記它,一旦上場打球就不去想」。

她說,膝傷問題已存在一段時間,如果要開刀就必須半年到1年無法比賽,目前傷勢仍能控制。

鄭韶婕自7日抵達倫敦,她說英國的時差比較好調整,目前自己的狀況良好,球場打球的感覺也很舒服,歐洲觀眾看球較東南亞觀眾安靜許多。但他們看到她打出好球也會給予熱烈掌聲,不少球迷還向小婕索取簽名。

 

新聞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ishanrab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